苍柏肆

我 想 睡 觉

【mcu全员cp向】在霍格沃兹的那段时间(1)

⚠️预警 全员霍格沃兹学生设定,主mcu,可能有其他漫威人物乱入 偏沙雕向 除任教老师不变以外,没有哈利波特里的角色

*如果没有看过哈利波特 建议先去评论看看相关科普 有助于下文理解

*前期主锤基、盾铁  还是小孩子谈什么恋爱真是

*我爱史传奇和基妹的死对头设定

*与mcu剧情和HP剧情基本无关


//

9月1日,Tony Stark坐着列车同其他孩子们一同前往Hogwarts魔法学校学习。他早早换上了Hogwarts要求的黑色长袍,手边放着一只装着猫头鹰的笼子。Tony Stark的父母都是巫师,他从小就是在堆成山的药剂和预言家日报中长大的。今年夏天收到了Hogwarts的录取通知书后,他便带着行李和魔杖坐上了这辆列车。

“你好!这里没人坐吧?”一个金发男孩蹿进来,扑通一下摊在了Tony对面的座位上。Tony通过他蓝色的瞳仁和垂到下巴的头发,一眼就认出这是Odinson家的孩子。他们一家都是预言家日报头版的热门人物。随后一个黑发的孩子走了进来,他和金发男孩完全不一样,沉稳冷静得像个大人,让Tony不由得一吓,他好像从来没见过这个男孩。

“我叫Thor Odinson,这是我弟弟Loki。你叫什么?”

“Tony Stark.”

“你好,Stark,我听过你的名字。你爸爸是有名的商人,试问除了麻瓜们以外哪个人不知道呢?”

Tony打量着面前这两个男孩,他们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兄弟。Thor看起来比他那个绿色眼睛、鹰钩鼻子的弟弟Loki看起来更像是个不懂事理的弟弟。

列车停下了,孩子们纷纷下了车,由海格带着撑船前往Hogwarts。

与学长学姐们共进晚餐之前,所有一年级的学生都要先进行分院仪式。

“Natasha Romanoff.”麦格教授拿着一张长长的羊皮纸念道。一个红色头发的小女孩跑了上去。

分院帽沉默了一小会儿,随后喊道:“Hufflepuff!”

右边一桌的人欢呼鼓掌,欢迎这位可爱的小姑娘来这里坐下。

“Tony Stark.”

分院帽被戴到Tony头上,开始嘀咕起来:“野心很大,也很聪明,勇敢敏锐……Gryffindor!”左边最远一张餐桌爆发出欢呼。

“Thor Odinson.”

“Gryffindor!”分院帽几乎是想都没想就报出了学院的名字。Gryffindor的学生们近乎尖叫起来,拥有一位纯血统学弟是一件无比令人兴奋的事,何况他是Odinson家的人。

Thor坐到Tony旁边,说:“看着吧,Loki肯定会被分到和我们一样的学院的,他可是我的弟弟!”

你的弟弟可一点也不像个Gryffindor,Tony尴尬地笑了笑。

“Loki Odinson.”

“好好瞧着吧!”Thor激动地喊道,“他一定会是个……”

“Slytherin!”分院帽还没碰到Loki的头顶就喊道。Slytherin的学生们高声呐喊,Tony看到Loki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

Thor像是被抽走了魂魄一般落魄,趴在桌子上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怎么也不敢相信Loki会被分到Slytherin。

“Stephen Strange.”

全场突然安静下来,几千双眼睛紧紧盯着一个两鬓白发的男孩从人群中走出来。他和Loki一样沉稳,但是与Loki浑身冒着的邪气不同,他更加神秘莫测。

分院帽喃喃着:“是的,是的……Ravenclaw!”

这下轮到Ravenclaw的学生们欢呼起来,有几个甚至跳起来拥抱走来的Stephen。Tony不明白为什么大家这么高兴,他看起来只是个普通的孩子而已——除了他的白鬓。

“听说他是巫师古一的弟子,今年被招进Hogwarts来读书。”一个学长和Tony Stark透露道。“我叫Steve Rogers,二年级。”

Tony对他礼貌性地点了点头,表以微笑。学长的微笑很好看,暖洋洋的像之后餐桌上摆满的热腾腾的火鸡。Tony知道这个比喻不太恰当,但是自己真的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。

Tony记得自己曾经听古一这个名字,他的父母告诉他那是一个神秘叵测的巫师,谁也不知道她来自哪里,又住在何处。她法力高强,甚至不用魔杖就可以操纵空间的变换,知晓过去与未来的一切秘密。她像是一位存活于凡世间的神明。但据说,这位神通广大的巫师在不久前去世了。她的得意门生,也就是Stephen Strange,被Hogwarts的录取通知书招来了。他无疑会成为一名伟大的巫师,像他的老师一样。

吃过开学宴之后,大家由级长带着回到了各自的宿舍。Gryffindor的级长是一个高大的黑人男孩。

“Potter Harry.” 壁画上的胖夫人应声开了门。

Tony疑惑地看着级长:“Potter Harry?”

“噢,那是个麻瓜冒险故事里的角色。真是个怪名字,怎么会有人姓Harry?叫Harry Potter还差不多。”级长转过来站定身子,说,“我叫Nick Fury,是Gryffindor的级长。希望你们多为Gryffindor加分,别给我到处惹事。”

高年级的学生们撇着嘴回了宿舍,显然对他们的级长有些不满意。一年级的新生们都被Fury的样子吓着了,不敢多说话。

Tony和Thor被分到了同一间宿舍。显然,Thor还在为弟弟分到另一个院的事情而担忧,闷闷不乐地抓着他的枕头。Tony把鸟笼放在桌上,里面站着一只雪白的猫头鹰,正在梳理自己的羽毛。

“它叫什么名字?”Thor抬头问。

“Jarvis.”Tony把手指伸进笼子里,猫头鹰轻轻地在他的指尖蹭了两下。

Thor哦了一声,躺下来把头埋在枕头里,不一会儿就睡着了。Tony还没有睡意,把明天的课表和课本翻出来随便翻阅,动作尽量小心,以免吵醒他的舍友。大概过了两个多小时,Tony实在太困了,窗外的月亮亮得刺眼。合上书,他爬到床上盖上被子,不一会儿也睡熟了。


第二天的第一节课是魔药课。魔药课是在一个冰冷的地下室上的,由Slytherin的院长斯内普教他们。就算穿了件毛衣,Tony也感到整个人冻得瑟瑟发抖。魔药课是和Slytherin的学生一起上的,Loki就坐在Thor和Tony的前面。

Thor伸手去拍Loki的肩膀,不料一不小心碰倒了器皿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正在同学们中间来回走动的斯内普突然停下来,近乎用一种厌恶的眼神盯着Thor,说:“Gryffindor,扣五分。”

之后大家开始配置药剂,侥幸的是Tony曾经无数次看过父母煮药水的样子,顺利地煮成了一锅绿莹莹的药剂。斯内普走过来看了看,瞟了眼Tony,点了点头,又走开了。

前边的Loki也配完了药剂,斯内普满意地看着那赏心悦目的颜色,说:“Slytherin加五分。”

“凭什么不给我们加分?”下课后Thor不停地抱怨着, “你明明把药水配出来了!怪不得大家都说斯内普是个蛮不讲理的老师。”

Tony对于他的抱怨并没有给出回应。他看到走廊的那一头Steve正和其他同学在聊天。Steve也看到了他,朝这边挥挥手。Tony紧张得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回应,小脸红扑扑的。一定是地下室太冷了才会这样,Tony想。

“怎么了,Tony?”Steve走过来问他。

“我和Thor准备去上草药课,但是不知道教室怎么走。”Tony撒了个慌,他当然知道怎么去教室。

“那我带你们去吧,正好顺路去Hufflepuff。”

顺路去Hufflepuff?去干什么?Tony不明白,只好乖乖地跟着学长穿过人群。

Steve将Tony和Thor领到了温室,然后跑去询问斯普劳特教授。斯普劳特教授是Hufflepuff的院长,也是教草药课的老师。许多同学都已经在教室里了,包括那个红头发的小女孩。但Tony却迟迟没有进去,最后还是被Thor拉着走进了教室。

他没有听清教授和Steve说了些什么,只看到教授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:“我很抱歉,Rogers。”Steve的脸上露出遗憾的表情。

“没关系,教授。”Steve换上一副笑容,“我想我会等到他回来的。”

Tony更迷惑不解了,但之后他便不再去想这事,集中注意力对付讨厌的曼德拉草。

草药课下课后,Tony准备回宿舍放东西,但走廊里挤满了人,怎么也过不去。

“发生了什么?”Thor踮着脚问道。

“是Loki的哥哥!”人群赶紧为两个孩子让开一条路。Tony和Thor这才看到到底发生了什么——Loki和一个鹰院的男孩对立站着,Loki的脸上满是愤恨的表情,手里紧紧拽着魔杖。Tony一眼就认出来那是Stephen Strange。

“Loki,怎么了?”Thor上前抓住Loki的手。

“和你没有关系!”Loki恶狠狠地盯着Stephen,“我今天就要好好治治这个蝼蚁!自以为是的二流法师!”

Stephen动了动唇,Loki便一下子往后跌出好几米远。Stephen站在那里不动,看着Loki举起魔杖对准自己,张开嘴要念动咒语……

Expelliarmus!”(除你武器)

Loki手中的魔杖掉在地上。他惊讶地回头张望,斯内普站在那里眼神平静地看着他,手拿着魔杖,他环顾四周围观的学生们,问:“难道你们都不用上课么?”大家纷纷散开了。

Thor急忙上去把Loki扶起来,帮他拍掉身上的灰。

“警告一次,Loki Odinson。”说完斯内普便走了。

Loki甩开了Thor的手,愤恨地瞪了Thor一眼,但是Tony看到他的眼睛里已经溢满了泪水。

“Loki……”

“你什么都不知道!笨蛋!”Loki疯了似的对着Thor吼着,又瞟了Tony一眼,捡起魔杖走了。Thor呆呆地站在原地,侧过头看着Tony。他怎么了?他的眼神似乎在问。

这可是你的弟弟,我怎么知道?Tony翻了个白眼。

中午吃午饭的时候Loki也是一个人坐,好像没人愿意和这个性格怪异的孩子一块儿吃饭。Thor起身想陪Loki一块儿吃,被Tony拦下了。“别忘了Fury说的。”Tony提醒道。

Steve走过来坐在他们旁边,脸上依旧洋溢着笑容。Tony想问他关于“他”的事情,但觉得好像不太礼貌,还是没有开口。

“Steve学长。”他还是忍不住开口了,但看到Steve转头看向他,又马上转换了话题,“那个叫Stephen的,为什么不用魔杖就能使用魔法?”

“这个啊……我也不是很清楚,据说那是一种很厉害的能力,只有等级很高的巫师才会。也许是古一法师教他的吧?”今天的午饭有李子,Steve拿起一个端详了许久才放进嘴里。

Tony继续吃自己的午饭。他的脑子里一团糟:Steve口中的“他”、Loki在走廊打架的原因、神秘莫测的Stephen……Tony觉得自己的开学第一天糟透了。


第二天也好不到哪里去,成堆的作业仿佛执意要把Tony压垮似的。Thor常常抱怨着作业太多,恳求Tony帮他写掉一点。他本来还指望着Thor帮他写呢!

草药课上他被分到和Hufflepuff的红发女孩一组。她那一头红色的卷发真像是童话里写的那样漂亮,但她脸上的冷淡显然与她可爱的外表不符。她看起来一点也不高傲,不像那些Ravenclaw的女生,觉得自己什么都懂就骄傲得很。

“呃……Stark?”女孩侧过脸叫他。

“噢,嗯……Natas……”

“Natasha,Natasha Romanoff.”女孩无奈地笑了笑,“我知道这名字有点难记。叫我Nat吧。”

Tony不知所措地点了点头。Natasha好像比他想象的更容易相处。之后Tony发现Natasha是一个很好的草药课作业索要对象,尽管对方做的不都全对,但至少让自己减轻了工作量。天知道这么多作业要写多久。


大概过了几周,Thor开始变得有些神经质了。Loki已经好几周没来找过他了,就算路上遇到也是远远躲开,眼睛里充满了惶恐不安与愤慨,好像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。“从小到大,他从来没有这么躲过我!”Thor向Tony哭诉道。

因为你是Gryffindor,他是Slytherin,何况刚开学就被斯内普教授警告,怎么可能来找你啊。Tony本想这么说,但看着Thor眼泪汪汪的样子,还是没忍心揭穿。这个傻哥哥,怎么连自己的弟弟都不懂。

不过Tony还是搞不懂,为什么Loki会和Stephen打起来。难道是因为嫉妒他有古一教魔法?不太可能,像Loki这样的人应该不会为了这事大打出手。Stephen也许是说了什么话刺激到了对方?也不大可能,Stephen看上去就像是个温和的人,虽然他很冷漠。

突然,Tony发现自己漏掉了一个点。尽管Odinson一家很出名,但Loki貌似没怎么在预言家日报上出现过。

他若有所思地看着Thor,对方有意回避了他的眼神。他瞒了很多事情,Tony皱紧了眉头,刚要说些什么,突然——他看到了Stephen朝着他们的方向走过来。他的手里紧紧拽着魔杖。

Tony敢保证那是他见过的最特别的魔杖,不论是雕纹还是木材。他想起以前在一本书读到过,在这个世界上有六支最特别的魔杖,而Stephen手中的那支长得特别像其中的“阿戈摩托之眼”。

是的,是的,六支魔杖。它们被赋予了掌控这个世界的六种能力,分别是时间、现实、力量、灵魂、心灵和空间。在魔法世界里,魔杖选择适合它的巫师,而被这六支魔杖选中的巫师则也会相应地拥有特殊的能力。就比如Stephen,如果那支魔杖真的是阿戈摩托之眼,那么他应该会操控时间。像他的老师古一一样。阿戈摩托之眼曾经是古一的魔杖。

一定是古一给他的魔杖,Tony想,古一去世后把自己的魔杖转交给了Stephen,那Loki大概是为了那根魔杖才与对方大打出手……可是Loki要那根魔杖做什么?

Tony掏出自己的魔杖,为什么拥有阿戈摩托之眼这种好事不能落在自己身上呢?

突然,魔杖顶端射出一道光,砸在地面上差点弄伤一个同学。Tony赶紧把魔杖收回去,怕它再发脾气伤到别人。

“Mr Odinson.”

两人同时转过头,斯内普教授匆匆赶来,风将他黑色的长袍扬起,将他黑色的头发撩至耳后。他停在Thor面前,瞟了眼地面上的裂痕,看着Thor,又看了看Tony,“还有你。”

他的嘴唇看起来跟本就没有动,仿佛是从别的地方发出来的声音:“现在去邓布利多的办公室。”


tbc.


评论(7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