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柏肆

我 想 睡 觉

【斯哈/微虐向】安然无恙

*在网上查阅了一下关于英国高中的信息,但因为没有在英国待过所以不是很了解那边的教育体制,如果有错误的话请指出!

*先说明,我不是很喜欢Draco……所以别怪我

*现代麻瓜高中生设定

*主斯哈,微罗赫

本篇提要:Harry就读的高中来了一位新的历史老师,他同时担任了隔壁班的班主任。自从这位有着油腻腻头发的老师任教后,Harry意识到今后的历史课不会像以前那样轻松了……

🎧建议配合Safe and Sound食用


以下正文👇

-


“我不是个替代品,Snape先生。”


-


下节课又是历史课。Harry把书堆在一边,摘了眼镜伏在桌上准备打个盹。像历史这种科目,上课不睡一觉简直对不起这门课。


“嘿,Harry!”Ron占掉了他旁边的座位,把新的历史书放在桌上,用手肘捅了捅他的朋友,“准备好迎接我们的新老师了吗?”


Harry睡眼朦胧地抬起头。Hermione也刚到教室,坐在Ron旁边的位子。“什么老师?”他调整了一下姿势,继续趴在桌上睡觉。


“听说他现在是隔壁班的班主任。”Ron恶狠狠地瞪着坐在教室另一边的Draco,“Malfoy的班级,那个讨厌鬼。”


上课铃响了,还没进教室的同学赶紧找了座位坐下来。就当铃声刚刚停止,一个黑头发的男人走了进来,手里拿着他们的历史课本。


他把书放讲台上,用凌厉的眼神打量着班里的同学们。他浑身都是黑色的,就连他的眼睛也是没有高光的黑色,显得他就像一位下了凡的死神那样震慑人。


“Severus Snape,你们可以叫我Snape先生。”


蛇。Harry在他开口的第一秒就想到了这个词。

他像极了一条警惕的黑色蟒蛇,盘踞在讲台旁嘶嘶地吐着蛇芯子。


“我的课不允许有人不写作业。”他瞟了眼趴在桌上的Harry,“不允许睡觉。”


“Malfoy完蛋了。”Ron压低声音说,“他们班的班主任看起来不好对付。”


“不允许交头接耳。”Snape几乎是咬牙切齿地盯着Ron说。


Ron识相地闭上了嘴,悻悻地打开了历史课本。

接下来的历史课让Harry更加昏昏欲睡。终于,他没能支撑住倒在了桌子上。


Snape这条巨蟒像看到了猎物一样冲向了Harry,揪着他的衣领把他拎起来。他看了看Harry课本的第一页,眉头拧在了一块儿。


“Harry Potter……”他露出了奸诈的笑容,指甲划过他的名字,“你给我……”他突然愣住了,死盯

着Harry的眼睛——那双迷人的绿色的眼睛。教室里一片沉默。


“Lily……”他嘴唇仿佛没有动,只发出一声气音。


“Lily?”Harry也愣住了,大脑搅得像一团浆糊。


Snape好一会儿才缓过来,愤愤地让Harry滚到教室后面去站着,“我会扣你的平时分,Potter。”他匆匆走回讲台,把课本一把拍在讲台上,“我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再像Potter先生一样,肆意打破我的课堂秩序。”


他黑色的眼睛从头到尾都紧紧地盯着Harry,让对方很不自在。


下课后Harry才得以松了口气,无精打采地回到座位上拿起书准备去下一个教室上课。Ron围过来为他打抱不平:“那个Snape肯定是针对你!他一个新来的,凭什么第一节课就让你站到教室后面去?”


Harry并没有认真去听他在说什么,他的脑子现在乱的很。


“Harry,他说的'Lily'是谁?”Hermione凑上来问。


“我妈妈。”Harry轻咬着嘴唇,“Lily Potter,我妈妈的名字。她生前说过我的眼睛很像她。”


“那他一定是认识你妈妈。”Ron说,“甚至非常恨她,才会这么对你。”


“或者是非常爱她。”Hermione毫不犹豫地补充道。


“你是脑子坏掉了吗?”Ron这下喊得有点大声,引得不少人向他们这边看。


Hermione显然有些不高兴,微微抬起下巴道:“我可以断言你在恋爱方面是个白痴,Ron。”转而又对Harry说,“他恨的是你的爸爸,Harry。你没听到他甚至把'Potter'读破音了吗?”


Harry不想去考虑这些,仅仅是提起他母亲的名字就够令人难受的了。Lily Potter与James Potter在十年前的车祸中去世了,此后他就一直住在教父Sirius家里。Sirius待他很好,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对待Harry。


但是Snape……如果他认识Lily的话,为什么他从来没有听自己的母亲或是Sirius说起过这个人。


“你好,Potter。”Draco一脸假笑着横在他们面前,“被罚站的滋味怎么样?”


“滚开,Malfoy。”Ron毫不客气地回应道。


“噢你看看他,眼睛里还泛着泪光呢。是不是又想到自己可怜的身世了,爱哭鬼?”Draco没理会Ron,讥讽地笑着,“他准是看到你那道可怜的伤疤了,一个从车祸中幸存的男孩,啧啧。没爹娘的杂种。”


“够了!Malfoy!”Harry的眼睛变得通红,仿佛能把Draco瞪穿。他忍着不让自己的拳头落在Malfoy身上,把他的鼻子打出血。他可不想像上学期一样被罚扫一个月的厕所,就因为把Draco的嘴角打肿了。Draco的父亲是教育局的人,谁敢惹他儿子?


“你要是敢打我,你这学期就玩完了。”Draco嘲讽地盯着Harry紧握的拳头。


Hermione在一旁拉着Harry的胳膊,小声地劝他别理对方。他们已经引来了许多人围观,动静再大就会把老师引来,到时候谁都别想好过。


愤怒和悲伤席卷了Harry的全身,他整个人都在颤抖。“走吧,Harry……”Hermione小声请求着,眼神示意Ron帮她把Harry拉回去。


Draco依旧放肆地讥笑着,饶有兴趣地看着Harry,等待他什么时候失控一拳揍向自己,然后他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把他送到办公室接受惩罚——甚至开除。


“周围那么多人看着呢,Harry。”他进一步刺激着对方。


Harry忍无可忍地挥起拳头,瞄准了向Draco砸去——


一时间,Hermione的尖叫声、Ron的喊声、人群的唏嘘与惊讶的叫喊、Draco本能的惊叫声混杂在一起——突然,一道如雷贯耳的低吼叫停了Harry挥到一半的拳头。


Harry Potter!”人群纷纷回过头,Snape面目狰狞地站在教室门口,咬牙切齿地望着他们的方向。


“Snape先生,你看到了,Harry他要打……”Draco憋出可怜巴巴的样子,刚要解释便被Snape的一记眼神吓得不敢说话。


“回教室,Malfoy。我会处理的。”他甩下这一句话,便拉着Harry快步走向了办公室。


Draco得意洋洋地看着剩下的两人:“瞧好了,可怜的Potter完蛋了。”



Snape关上门,把历史课本扔在办公桌上,眉头紧锁着倚在办公桌旁。“看看你,Potter家的人都一个样,自大狂妄……”他厌恶地打量着Harry,“你也一样,是个讨厌鬼。”


Harry瞟见Snape的办公桌上不止堆着教学资料和学生作业,还放着一张相片。上面是Snape本人和一个漂亮的女人……Lily Potter?


Snape警觉地把相框扣在桌面上。


“您认识我妈妈?”Harry直截了当地问。


“……是的。”他显得有些紧张,“但这和你没关系。”他胡乱翻着桌上的文件,“我们首先要基于你的行为给予处罚……而不是讨论你的母亲。”


“那您应该去责问Malfoy!是他先惹得我,不然我不会打他。”


“我看到了,我一直站在门口看着你们。”Snape走过来居高临地看着他,“你以为我是那种不分是非的老师?倒是你,和你的姓氏一样无知。”


“您和我父亲有什么过节吗?”Harry丝毫没有畏惧Snape压倒性的气势,抬头凝视他的老师。


Snape貌似被对方这挑衅的样子惹怒了,轻笑声中也夹杂着讽刺:“噢,过节。你得明白,Potter先生:第一,你的父亲是一个愚蠢的人,我很讨厌他;第二,你应该意识到在课间和同学打架斗殴的严重性。当然,介于这次是Malfoy先惹得你……我可以考虑从轻处罚。”


“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,先生。”Harry仍旧我行我素,“我只是因为……”


“够了,Potter!”Snape突然大吼道,“我警告你,Malfoy是我班上的学生。而你,罚站一周的历史课!现在滚出我的办公室。”


Harry砰地一声关上了门。Snape摊在椅子上,手拂在脸上长呼了一口气。


他真的太像,太像Lily了。除了那副和他父亲一模一样的眼镜,和一副他那混蛋老爸的皮囊,不由得让他心生厌恶。他敢打包票,如果他不是Lily的孩子,他早就把他的平时分扣光了。


是的是的,他是有私心,他想借此机会好好惩罚一下James Potter的孩子,以此来弥补一下上学时候没地方发泄的怨气。当然,这有点孩子气,但相对James Potter曾经对他的侮辱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。是的,他只是作为一个老师在合理处罚学生而已……


不,他没有。那个孩子没有做错什么。他到底在干些什么,愚蠢到以James为借口来掩饰自己。


但是面对一个给予了两种感情的人,你没办法控制自己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情。Snape把扣在桌上的相片翻过来摆好,照片上的女孩笑得那么甜。

他们站在这所学校最大的那颗银杏树下,微笑着看着镜头。


那年她十八岁,他十二岁。他是被特批的学生,凭借着过人的天赋和比自己大六岁的同学们一起上课。


他本以为他们之间能像银杏一样永恒,直到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碰到了同一个人——James Potter。


他至今忘不了Lily抱歉地对他说:“Seve,你才十几岁,我想我们不适合……”她紧张地搓着手,“我已经爱上James了。”


那句话对他来说如同一道晴天霹雳。


“我想你是误会了,Lily,我一直把你当做我的好朋友。”


“噢,好吧……谢谢你,Seve。”


他自始至终也没能有勇气说出那一句“我爱你”。


上课铃响了。Snape无所事事地玩着笔,面前的手机屏幕漆黑,也没人给他发个消息。


至少现在,以致到永远,可能也不会有人愿意走进他的生活。


第二天的历史课,Harry固执地没有按老师的命令站到教室后面去。令人奇怪的是,Snape只是看了他一眼,继续讲他的课。


“那个老蝙蝠准是忘了这件事。”Ron说。



Harry忘记带历史书了。


他上课铃打响后睡意朦胧地抬起头来才发现自己匆忙赶到教室,却忘了拿历史书。


这对他来说是世上最糟的事情。如果是以前的话,他还能拿本其他科目的书混混,但面对Snape他可不敢这么干。


完了,Snape走进教室了。整个教室立马安静下来。


“借我看下课本,Ron。”Ron把书挪过去,两个脑袋凑在一起看书,试图逃避Snape的目光。


“Harry Potter,你的书呢?”


“我忘记带了,先生。”Harry立马补充道,“我可以现在回去拿……”


“现在?让你回宿舍拿?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这些小屁孩的心思,盼望着找个机会逃课。”他死死地盯着Harry的眼睛,“下次再有这样的情况,你的分数就是不及格。把你的头从Weasley旁边挪开,别想着聊天!”


Harry对他的话感到非常意外,他这次竟然没有扣分。这对于Snape这个人来说,简直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。


但是Snape貌似对Harry和Ron同看一本书的行为很不爽,没过多久就又走下来,把自己的课本摔在Harry面前。


“你,用我的书。不要影响了别人上课。”


“Snape先生,我也没带书。”Draco狡黠地对着Harry笑。


Harry白了他一眼。


“我只有一本书,Malfoy。好好看看你桌上的那本是什么?”Snape面无表情地走回去。


Draco没有得逞,愤愤地转过身子来面对屏幕做笔记。


Harry低头翻开Snape的书,瞬间被上面密密麻麻的笔记震惊到了。流畅的绿色墨水笔迹划过每一缕空白处,打出漂亮的弧线,灰色的荧光笔划得整整齐齐。


再抬头看Snape,显然就算没有课本,他仍然能熟练地讲课。


很奇怪,Harry顿时感觉Snape犀利的黑眼睛也变得柔和了起来。你疯了吗,他把自己的幻想甩出大脑,他只不过是借了你一本书而已。


Harry偷偷看了他一看。对视了!黑色的眼睛那样深邃。他赶紧移开目光,死死盯着书本上复杂的英文。


真不是滋味,那种愧疚和感谢的情感交织在一起,让Harry感觉自己就像是个东拼西凑的怪胎。


拜托,那是Snape啊,你的脑袋里在想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。下课后Harry毕恭毕敬地把书还给了老师,匆忙跑出教室去找他的两个朋友。



“Harry……”


Harry微睁开眼,刺眼的阳光被薄纱似的窗帘挡在外面,房间里显得有些昏暗。


他侧过头,柔软的枕头把他的头轻轻托住,抚着他的面颊。


“Harry……”


他睁开眼,一个黑发男人手撑着头侧躺在他旁边。微弱的光笼罩在他的脸庞,他发丝上的水珠闪着光,大概是刚洗完澡,头发还没擦干。


他伸出手拂上Harry的脸颊,纤细的手指在他的卷发上打着转。


男人轻轻吻上他的额头,Harry呢喃着哼哼了一句。


Harry没带眼镜,但能隐约看见男人轮廓分明的肌肉线条。他睁大眼睛,等等,这男人是……



“Snape!”


“咚!”隔壁床的Ron被他吓得从床上摔下来。显然Ron还没睡醒,揉着眼睛嚷嚷:“你在搞什么鬼啊,Harry?”


“抱歉,Ron。”Harry把被子蒙住头,试图把刚才那个令人羞耻的梦忘掉。相反,Snape半裸着上身的样子在脑海里更加清晰了。


Harry感觉自己的脸烫得仿佛要蒸发了一般,赶紧把头从被窝里露出来。


Ron又睡着了。他看了眼手机,才两点。可他完全睡不着。



“Harry,你看上去很疲惫。昨晚没睡好吗?”Hermione关切地问,一旁的Ron倒是精神很好的样子。


“噢……是的。”他没敢把那个梦说出来,Ron准会惊讶到大叫的。


“Snape先生。” Hermione朝他们面对的方向点了点头。Harry循着她的目光看去,是Snape啊!!


“早……早上好,Snape……先生。”Harry知道此时此刻自己看起来肯定像个白痴。


“早上好,Potter。”Snape对他皱了皱眉,径直走开了。


Harry没敢回头看Snape,佯装镇定地同两个朋友去上课。他准是看出些什么来了,Harry心想,或者是本就对他感到厌恶。


“对了,你俩决定下周圣诞舞会的舞伴了吗?”Hermione一向对这种事很上心。Harry觉得没自己什么事,对方显然一直看着Ron说话呢。


“没……”Ron根本没领会Hermione的意思,叹了口气,“我想没人会来邀请我。”


“拜托,Ron!”Hermione白了他一眼,“是男生邀请女生才合礼仪吧?”


“Harry呢?”Hermione转向他问道。


Snape。他的脑海里闪现出这个名字。“嗯……我还在考虑该邀请谁。”Harry礼貌地笑了笑。搞什么鬼啊,Harry。


“哦天,我看你们两个这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。”


“Hermione,这和女朋友有什么关系?”Ron不爽地问。


“圣诞晚会难道不是两情相悦……的人……交流感情的好机会吗?”她的脸涨得通红,“你应该勇敢点,Ron。邀请一个女孩儿和你跳舞,不然全校就你一个没有舞伴。”


也许我真应该邀请Snape试试,Harry想。大家都认为Hermione是自己的女朋友,没人会来邀请他,但是个正常人都能看出来Ron和她才是一对。


大不了被他白一眼,最多嘀咕两句,没什么的。像Snape这样的人,才不会去在意谁邀请他在圣诞舞会上跳舞呢。



Harry是一个非常勇敢的人。至少Ron这么觉得。圣诞节两天前的中午,他们三人准备去吃午饭。Snape迎面走来,Harry便迎上去:“Snape先生!我有事要和你说。”


“请说吧,Potter。”


“那个……你……”老天啊,这种事可真难开口,“你愿不愿意……”


Snape耐心地看着他。Harry甚至能感受到背后Ron和Hermione灼灼的目光,和路过同学疑惑的眼神。


“你愿不愿意……在圣诞舞会上做我的舞伴?”


Harry紧张地不敢抬头,任由周围的人群肆无忌惮地将目光穿透他。他真傻,怎么会想到邀请Snape,还是在人那么多的走廊里。


Snape沉默着凝视了他两秒。这两秒对Harry来说简直漫长得像一年。他抬起头。老天啊,快回答我吧,大不了拒绝我然后甩脸走人。


“Sure.”Snape看着他的眼睛。


“那……那天晚上我会等你的。”Harry几乎是逃命般拉着两个朋友就跑。


等他们终于狂奔到食堂坐下来吃午餐,Ron才有机会开口问他:“你刚才邀请了Snape做你的……”


“舞伴,是的。”Harry极力掩饰自己的惊慌失措。


“你不会是……喜欢他吧?”


Harry的脑海中一下子闪过梦里Snape的样子。“我不知道!”Harry胡乱地往嘴里塞东西,“我只是脑袋一热,就像被人施了咒语。”


“但没有人会疯到去邀请Snape,Harry。”Hermione若有所思地看着他,“可Snape为什么会答应你呢?”


“我不知道!”


“在我看来,Snape也疯了。我保证圣诞舞会上你们俩是人群的焦点。”Ron说。


历年来都不会有学生邀请老师一起跳舞的吧……


Harry扶着额头,连他最爱的南瓜汁此刻都显得淡然无味了。


还得买一件新的礼服,不然穿着父亲留下的那件,Snape看到了绝对会扭头走人。


“这可是James第一次和你妈妈跳舞时穿的礼服呢!”他记得Sirius曾经这样和他说过。盛装打扮却被舞伴抛下的人才更可笑吧。



一周很快就过去了,学校里到处装饰着圣诞彩灯,学校中央的广场还立了一颗巨大的圣诞树。吃过晚餐后大家都聚到礼堂里等待音乐响起。


Harry仰头张望着Snape在哪里。大家都穿上了自己最好看的礼服,脸上泛着红晕,就像刚喝了一杯热酒。


“Potter.”


Harry转过头:“Snape……先生?”


他这辈子真没见过比现在的Snape更好看的人了。他把黑色的头发扎成了低马尾,规规矩矩地扎着领带。


对方绅士地伸出手,Harry紧张地把手放在上面。他们走到舞池中央,周围的学生们显然惊呆了,有些还对他们指指点点。Harry不安地咽了口口水。


“反悔了吗?Potter?”Snape低沉的声音带着讽刺,“你应当在邀请我的时候就考虑到这一点。”


“不,我没有。”Harry直视着他的眼睛。


“Well.”黑发男人宽大的手掌搂住男孩的腰,“你很勇敢,Potter。”


Harry惊得战栗了一瞬。


“我们都是这么跳舞的,不是吗?”Snape浅笑着看着他。


音乐响起,两人在人群中迈起复杂的舞步。Harry的手被对方握在手心里,另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。Harry避开Snape的眼神,这感觉真奇怪。


他看到远处Ron和Hermione跳得非常开心,Hermione穿着一条漂亮的紫色裙子。另一边的Draco一边和舞伴跳舞一边看着他,不停发出耻笑声。


“你就这么喜欢看Malfoy?”Snape声音轻的只有他们俩能听得见,“看着我,Potter。”


Harry抬起头,Snape紧盯着他的眼睛,但眼神显然和以前不一样。


乐曲终于结束了,人们纷纷向自己的舞伴鞠躬,然后结伴去拿饮料喝。Snape为他拿来一杯热红酒。


舞会结束后大家都聚到圣诞树下许愿、告白、交换礼物。Harry突然意识到自己该做点什么,虽然这有点疯狂。不,是非常疯狂。


“Snape先生。”


“嗯?别告诉我你对热红酒过敏。”


“不,不是这个。”Harry揪着自己的衣摆,“……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”


气氛非常尴尬。Snape久久没有回应。他仿佛看到Lily在向他告白,简直像做梦一样。他甚至想往自己的脸上呼一巴掌,但站在自己面前的不是Lily,是Harry Potter。


这小孩发了什么疯?先是舞会邀请现在又来个告白,难道是流行的恶作剧吗?


他承认自己是因为那双眼睛才答应跳舞,哪怕是假象也好,他想与Lily再跳一支舞。他已经十四年没有这样跳过舞了。


“晚安,先生。”Harry转身跑回了楼里,留Snape一个人在圣诞树下发懵。



“你今天晚上和Snape说了什么?”Ron开始了他蓄谋已久的质问,“我看到你匆匆跑回教学楼了。”


“其实也没什么。我和他告白了。”老天,他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说出来了。


“告白?!还没什么?!!你知道这是违规的!!”Ron看上去快要疯了,“等等,你说,你和他到底说了什么?”


“我说:'Snape先生……',天啊这太羞耻了,Ron!”


“你也知道!!!”Ron此刻看起来比Snape可怕多了。


“我说:'Snape先生……你愿不愿意做我男朋友?'”


For God Sake!!!


“但是他没有回答我!他可能拒绝我了。”Harry试图让他的朋友冷静下来。


“我要把这事告诉Hermione。”Ron脸涨得通红,打字的手都在颤抖,“她一定会为你感到骄傲的。”


说的好像你们俩是我父母一样。Harry无奈地笑了笑。他能怎么办呢,自己做的事本来就够蠢的了。



圣诞假期过后,落满了雪的校园被清扫干净,只留窗外化开的冰霜滴滴答答地滴着水。


“早上好,Snape先生。”


“早上好。”


他走过来了!Hermione用胳膊肘捅了捅Harry,瞟了眼走过来的Snape。Harry感觉气氛尴尬到了极点,他还不知道Snape对于他愚蠢的表白到底是什么想法。


“早上好,Snape先生。”


“早安,Harry。今天中午有空一起吃饭吗?”Snape的表情看起来很愉悦,他今天换了一件黑色的长袖外套,看起来就像一只巨大的蝙蝠。


“好,好的。”Harry手足无措得像一个第一次恋爱的小女生。他竟然答应了,还破天荒的叫他“Harry”。


Hermione的脸上泛起狡黠的笑,好似再说“干得漂亮”。一旁的Ron还沉浸在Snape的话给他带来的震惊当中。


之后的政治课Harry根本没有心思听,撑着头幻想和Snape吃饭的场景。这算是约会吗?他兴奋地想。


他一定得表现得好一点,给他的男朋友留下一个好印象。真是不敢相信,他Harry这辈子居然有机会泡一个老师。


“Harry Potter,如果你再不集中精神,我可能要罚你留堂了。”McGonagall夫人不满地透过她的方形眼镜注视着Harry。


“抱歉。”Harry回归到他的课本上,按她在屏幕上投影的内容把书上的重点划下来。


事实上,他的书上全是乱糟糟的黄色荧光笔的痕迹和被蹭脏的红色笔迹。他开始有点怀念Snape工整的绿色字体了。


终于,下课铃打响了。Harry把书本乱塞进包里,极力掩饰内心的兴奋:“抱歉,Ron、Hermione,我得赶紧去食堂找Snape了。Bye!”


他没等Ron反应过来然后骂他一句就跑出了教室,也不管Draco在背后喊他“逃命的懦夫”。


他知道这看起来挺可笑的,一个高中生像逃命般的往食堂跑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几天没吃过饭了。


他发现Snape吃的真的很健康,几乎是蔬菜水果和三明治。不像他,盘子里堆满了烤土豆、烤牛肉,还有一大杯南瓜汁。但Harry觉得自己比Ron好多了,他的午餐只有鸡腿。


Snape一直没有说话,这让气氛非常尴尬。Harry灌了一大口南瓜汁,鼓起勇气问:“Snape先生,你为什么会答应我呢?”


因为你很像她。


“我并不那么讨厌你,Harry。既然这样,我很愿意尝试一下。”Snape撑着头注视着他,“还有,我希望我们的关系别被别人知道。我想你明白,学生和老师……”


“是违规的,我知道。”Harry尽量小声,“但周末的时候就没有人管我们了,不是吗?”


这小孩心也太大了吧。Snape有些震惊。


“所以,先生。”Harry继续说,“只要等到我毕业,我们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吧?”


“请你小声一点,Harry。”Snape无视周围人奇怪的目光,憋出笑容来看着Harry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Draco Malfoy。”Snape收起了扭曲的笑容,“那个男孩,他总是欺负你吗?”


“算是吧,从我读A-level开始到现在了。”Harry本想委屈巴巴地向Snape诉苦,但现在看来好像有点不太合适,“他爸是教育部长,学校里没人敢惹他。你也看到了,刚开学他就公开惹我。”


“他会是个很大的威胁,Harry。我的意思是,招惹他只会让事情更加严重。”


“那就让他继续下去吗?继续欺负我吗?”Harry一想到Draco那副嘴脸就恶心,“你是他的班主任!”


“安静,Harry!”


“对不起。”Harry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,“就连你也没办法吗?”


“恐怕是的。我只是一个历史老师。”Snape继续说,“听着,Harry,这个世界并不是对所有人都公平。有很多像Lucius Malfoy这样掌握权力的人,我们没办法……”


“你听起来就像我的教父。”Harry试图停止Snape滔滔不绝的说教。这种事他已经听得够多的了。


“噢,那可真恶心。”Snape听到这名字翻了个白眼,“还有,Harry,你得想办法补救你的历史成绩。'A'确实有点说不过去。”


吃过午饭后两人分道扬镳。Harry坦然接受路过同学们的目光,要知道他和Snape共舞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学校。


只要Draco不发声,Harry暗自祈祷,风头很快就会过去的。


他现在愈发后悔自己大张旗鼓地邀请Snape的行为了。他该记得学校规定的,老师和学生谈恋爱,要么老师辞职,要么学生退学。


但Draco这人显然不愿意善罢甘休。假期过后他被Snape选为课代表,收作业的时候也刻意绕过Harry无视他递上论文的手。


“自己去交吧,Potter。”他从嗓子里发出一种难听的哼哼声,“Snape先生不是你的男朋友吗?”


“滚开,Malfoy。他不是。”


“你们几乎每天都一起去吃午饭!所有人都看到了!”他喊得很大声,生怕谁没听到。


“如果他是我男朋友,为什么他不选我作课代表?”Harry也大叫起来,他看起来简直像另一个大叫的Draco,“我得找时间请他帮我补救我的历史成绩!”他才不会直说他的成绩只有“A”,班里几乎都是“O”。


Draco似乎没什么好说的了,不满地撇撇嘴。他的灰色眼睛闪着奇怪的光,愤愤地抓过Harry的论文离开了教室。


Harry看了看表,还没到晚饭时间,但他下午已经没课了。正巧Ron叫他去打球。假期过后他的怨气似乎消掉了,对Harry和Snape的恋情反应没那么大。说白了他也只是担心Harry会被开除。


“哐啷——”篮球擦过篮网砸在地上,弹回Ron手里。Ron把球抛给Harry,自己去拿水喝。


“听说Malfoy他爸宣布要严惩校园霸凌事件。”Ron单手接过Harry抛回的球,“他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儿子就在霸凌。”


“但他不会严惩自己的儿子。”Harry眼看Ron又投进了一个球,“Malfoy一家都是这样,傲慢无礼。”


“你应该当心一点,Harry。别被他们抓到把柄。”


“你说话的风格越来越像Hermione了,你俩怎么样了?”


“什么怎么样?还不是和以前一样……”Ron的耳根红了。


“天天互相发短信?”Harry笑着翻了他个白眼,“我都看到了,晚上十一点了你的手机屏还是亮着的。”


之后Ron语无伦次地解释了些什么Harry也没在意听,可怜的他吞了几年的狗粮,这对男女终于要在一块了。



平静的日子只持续了两个礼拜。Snape照常呆在办公室,他到下午才有课,整个上午都坐在办公室里备课。


铃响了。原本安静的走廊又充满了喧嚣声。Snape调整了一下坐姿,无聊地拖动着鼠标,推测哪个学生会跑来向他请教。


“Snape先生!”Hermione突然撞开门冲进来。她的脸涨得通红,看样子是刚跑过来……Harry。Snape立马从座椅上站起来,绕过Hermione走出办公室,循着喧闹声而去。


“Potter!你疯了!”Malfoy的声音在走廊里回响。


“闭嘴!你这个十恶不赦的混蛋!”现在是Harry在说话,“你再说一句话,我让你爬着出校门!”


Snape推开拥挤的人群,Harry的额头淌着鲜血,握紧了拳头准备往Malfoy身上挥。Malfoy鼻青脸肿的,鼻子流着血,疼得眼睛含着泪;一旁的Ron拼命拉住Harry不让他做傻事。


“够了,Potter。”Snape换上严肃的表情,嘴唇紧抿着,“我觉得你已经做得够多了。你们俩——从地上起来——跟我去校长办公室。”


Ron松开Harry,担忧地目送着三人离开。周围的同学看着大势已去,纷纷散开了。


校长办公室里头一次站了这么多人,Dumbledore校长、McGonagall夫人、Snape,还有Malfoy父子俩。


Harry知道准没好事,连Lucius都到场了,他不会有好果子吃。现在就算是校长也对他没办法了吧?


“你也看到了,Dumbledore。我儿子被这小子打成这样,是不是该考虑一下从重处罚?你知道,我最近着重于处理校园暴力问题,他会是个非常不错的范例。”Lucius顺势坐在了办公桌旁的来宾椅上,“我记得他上学期也犯过事,被罚了扫厕所。”


“Lucius,我相信Harry不会轻易殴打同学。Minerva是他的班主任,她经常告诉我Harry是一个开朗善良的孩子。”校长先生透过半月形的镜片看着坐在椅子上的金发男人,“我想我们可以先问问Draco的班主任……嗯,Severus。”


“Severus Snape,新来的老师?那你来说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Lucius咄咄逼人的目光盯着Snape的脸,貌似非要把他捅穿了不可。


“是Potter先动的手,是他先打的Draco。”Snape平静地叙述说,“我同意应当从重处罚,涉及到开除学籍,我想也可以考虑考虑。”


“Snape!”Harry忍不住对着他大吼。


Lucius微微皱了皱眉。


“尊重你的老师,Potter。”Snape咬着牙,像一条快要发怒的巨蟒。


“我觉得开除倒是没必要,Severus。我认为Harry只需要思想上的开导……”


“Dumbledore!我一直很尊重你,但这次你不能妨碍我执行工作!”Lucius还没等Dumbledore说完就站了起来插话,“在我看来这个男孩的行为已经涉及到校园暴力了!何况上学期他也这样干过……”


“但不排除是Draco先招惹了Harry,以他的身世为借口进行人身攻击。那样的话校园暴力的对象就不是你的儿子了,Lucius。”McGonagall夫人越过方形镜片看着Lucius。


Lucius紧绷着神经,死死地盯着校长的眼睛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“既然这样,”Dumbledore两手一拍,语气明显放松了很多,“那就由Snape对Harry进行思想教育。这件事我们学校会处理的,医药费也会由学校赔偿。请回吧,Lucius。”


Lucius转身离去,Draco紧紧跟在他身后,朝Harry瞪了一眼。Harry毫不示弱地回了他一个白眼。要不是有老师在场,他早就竖中指了。


从医务室里出来,Harry的手被缠上了纱布,额角也贴着创口贴,再加上他乱得像鸡窝一样的头发,活脱脱一个高中小混混。


“怎么样,打得开心吗?”Snape站在走廊里看着他,嘴角带着讽刺。


“这就是Dumbledore校长让你对我执行的思想教育?”Harry绕过他,这家伙居然还有心思和他开玩笑,而不是来关心他流了多少血。


“你在生我气?”Snape三步并两步赶上去,“我如果不讨好他,你就完蛋了,Harry。”


“哦?你是觉得面对Malfoy这种人谄媚是最好的方式吗?还是说,要唯唯诺诺不反抗,就等着他们——和你一起,哪一天把我开除学籍?”Harry停下来盯着Snape的黑色眼睛。


“但现在我要获取他们的信任,我得保你安然无恙,Li……Harry。”


“Lily?”Harry气不打一出来,“我知道这很奇怪但是,Snape。我不是一个替代品。你爱的是我妈妈,不是我吧?”


Snape不知该如何掩饰自己心虚的眼神。


“你这是承认了?你只是……只是把我当成她,好弥补你可怜的过去吗?!”Harry被眼泪模糊了视线,他看不清此时的Snape眼里是否充满了慌张,“而我却傻乎乎地以为你是认真的,看来他们没说错,是我疯了!和一个骗子在一起!”


“Harry,你想错了……”


“我想我坚持不到毕业了,Snape。你就和大家说的一样,自私傲慢的骗子!”


“你这个臭哄哄的鼻涕精!谁想看看鼻涕精的内裤……”James的声音在耳边回荡,和Harry的声音交织在一起。


多么美妙的交响乐。


他努力强迫自己相信眼前的男孩和James那帮混蛋并不是一类人,紧盯着那双绿眼睛,想抓住自己仅存的一丝理智。你真是个傻瓜,Severus,为什么要对他百般容忍。


“你倒是说话啊?还是说我说的都是真的?”Harry开始毫无顾忌地大吼大叫。


他转身离开回到自己的办公室,抛下Harry一个人淌着眼泪站在走廊里。就像那天晚上,Harry把他一个人晾在圣诞树下那样。



Snape得到救赎般的倒在办公椅上,他手机显示电量已经充满了。Lily和他的合影在阳光下反着光。


他想起十年前的带走Potter夫妇俩的那场车祸。当时连新闻都报道了这件事,小轿车被一辆卡车拦腰撞过去,夫妻俩当场身亡。


但幸运的是,车里的孩子被一个好心人救了下来,及时送到医院才没有跟着他可怜的父母一起送了命。


在驾驶座的父亲已经去世,坐在轿车后座的母子俩都还有一线生机,但无论救了哪一个另一个都会丧命。


监控显示那位好心人冲上去只救下了孩子,还没来得及去救两个大人,轿车便突然起火了。人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昏迷的两人在火海中离世。


那个被救下的孩子在额头上留下了一道闪电形的疤痕,他的名字叫Harry Potter。


而那个好心人,就是22岁的Severus Snape。


当然,那时的他不知道车里的是Potter一家。第二天新闻出来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本可以把Lily留下来。


于是他飞去美国留学,本打算在美国做个教授,却收到了Dumbledore的邀约,请他来高中担任历史老师。


“那个男孩,他在这所高中念书。”校长先生仿佛能看透他的心思,“他有她的眼睛,Severus。”


他毫不犹豫地回到英国教书,见到了那个男孩,与他陷入了一场本就不该存在的恋爱。他怀疑过,自责过,他知道自己不该和Lily的孩子保持这样的关系。可是,可是……他不知道,也许吧。


也许真的有那么一刻,他爱上他了。不然他无法用“Lily的眼睛”这一个理由来作为自己所有作为的动机。那个男孩,他确实和他母亲很像很像,但他终究不是Lily Evans。他叫Harry,他叫Harry Potter啊……


所以,Severus Snape。他责问自己。你爱的到底是谁呢?



晚饭后Harry三人回到宿舍。Hermione不知道该怎么让Harry开口告诉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,只得用眼神示意Ron。


Ron领会地咳嗽了两下,战战兢兢地开口:“嗯……Harry,Snape他是不是……”他没再说下去,因为事情的主人公已经眼泪汪汪地抬起了头,就像随时要决堤一样。


“说出来会好一些,Harry……”Hermione小声地安慰着,她还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。


他们是他唯一可以倾诉的对象,就算是Sirius他也无法随时向他敞开心扉。


霎那间,所有的委屈、愤怒全都化为泪水从Harry的脸颊滑落,他抱着Ron哭得特别大声,甚至因为哭得太凶而累得睡着了。


Hermione道了声晚安就回了自己的宿舍。Ron帮Harry盖上被子,打开小夜灯继续看书复习。


从那天以后Harry再也没有和Snape共进过午餐,也再没去过他的办公室。Draco在收作业时也没有找Harry什么麻烦,只是照常嘀咕他两句。Harry有时甚至会想,让他和Snape在一起,倒不如让他和Malfoy这个混蛋结婚。


但他看到Snape的时候还是会局促不安,尽管对方一直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。他照常上课昏昏欲睡被Snape扣分,Snape也照常和Draco一起嘲讽他。


他开始讨厌看到Snape,他讨厌Snape对Malfoy一家礼貌的样子。


像条狗一样不堪,Harry常常这么讽刺他的老师,有几次被Snape听到了,叫到校长室去狠狠批评了一顿。


他从没看到Dumbledore发那么大火,老师们果然都是一伙的,为Malfoy一家做事的没尊严的人。


居然没有人意识到Snape是Malfoy一家的走狗,反而还在为他说话!


但是很奇怪,他并没有被学校开除。于是他在Snape面前更加大胆,在他课上回击他的讽刺。


“你一定觉得Malfoy家的红茶非常好喝,先生。”然后他就被罚站了一周的历史课。


Harry发现自己周围的人都变了,连Hermione和Ron都开始劝他不要对Snape态度这么恶劣。


他们懂什么?他们又没有被人伤过心,没有被当成一个恋爱中的替代品,他们当然只会觉得Snape可怜。


转眼到了学期末,Harry因为打架斗殴又一次被送进了校长办公室。又是那么多人站在办公室里,居高临下地审问着他。


“他说我妈妈去世是活该,这难道不是校园暴力吗?先生?”他甚至开始当面回怼Lucius。反正到头来还是要被开除,说什么也不重要了。


“Draco的教养非常好,他绝不会这么说。我在教育局的同事们都说他是个很有礼貌的孩子。”Lucius轻蔑地看着Harry。


“那是因为……”


“那是因为他们的家人被你威胁着,或者是见钱眼开。”Snape紧紧拽着手里的文件夹,“是吧?Lucius?”Harry貌似明白过来那些是什么东西了。
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?”Lucius太阳穴上的青筋一跳一跳的,努力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不让它变得扭曲。


“多亏了你的信任,我才调到了这些宝贵资料。”Snape把文件夹拍在桌上,“贿赂、威胁、敲诈……看来你什么都尝试过了,Lucius。”Dumbledore欣慰地露出笑容,轻轻捋着在阳光下亮晶晶的长胡子。


“原来你是为了这些才和我走这么近,我还以为你是个……”


“虚伪的小人?”Snape无视Lucius的质问,“我不得不赞叹你推行的校园暴力相关条例,用在你亲爱的儿子身上正合适。”


这下轮到Draco开始害怕了,他惊恐的样子显得他那张原本就惨白的脸更加可怕。


“我们接到消息,大概过两天就会开庭了。Lucius,回办公室里等消息吧。不送。”Dumbledore友好地笑着目送Malfoy父子俩气急败坏地走出办公室。其余人也陆陆续续走出了房间。


“Snape……先生。我……”Harry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
“我是个骗子,不是吗?Potter?”Snape绕过他离开了。



周末回到Sirius的家里,Harry一直闷闷不乐。Sirius把晚餐端上桌,关切地问他发生了什么。Harry如实把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全都告诉了他,除了他和Snape谈恋爱的那一段情节。


“那个鼻涕精帮你解决了校园暴力问题?”Sirius的厌恶全都表露在了脸上,“先不说这个,你怎么从来没告诉过我你在学校被欺负了?”


“我怕你会担心!还有,你为什么要叫他鼻涕精?”Harry往嘴里塞了一大块肉。


“大学的时候,你爸遇见了你妈。那个鼻涕……我是说Snape是你妈妈的好朋友,他们原本是一个高中的。他整个人就是个邋遢的怪物!


“哦没错,他是很聪明,提前了几年被录取,但他长得还是个小孩样子,所以我和你爸爸还有两个朋友就经常对他……开开玩笑。”


“开玩笑?”Harry停下了手里的叉子,“还是欺负他?”


“不过是朝他扔几个石子而已。”


“只有这些吗?”


“好吧,放到当下来说,也算是校园暴力了。但是那时候男生之间小打小闹没什么的。”


“这就是校园暴力!”Harry突然站起来,“我真没想到我的爸爸原来是个欺负的人的学生!”


“你居然为那个鼻涕精感到可怜?James听到一定会对你感到失望透顶!”


Harry扔下叉子跑到楼上自己的房间里锁上门,一头倒在床上。所以Snape才会这么讨厌他爸爸,因为他的爸爸和Draco一样是个混蛋……而他还固执地认为他的父亲是一个英雄般的人物。


不,不。Snape才是那个付出了一切的人。Harry把头埋在枕头里忍着没有哭出声。


考试前一天的下午,走廊里异乎寻常的骚动不安。许多人聚在教学楼门口看着外面,议论纷纷。


“发生什么了?”Harry推开人群。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慢慢向校门口挪去。


“Snape先生向校长辞职了,现在正要走呢。”


什么?!这么突然,从没人和他说过。Harry懊恼地敲着自己的脑袋,他也没资格知道。他还没能来得及和Snape道歉,现在他就要走了。


“Snape!Severus Snape!”


Snape停住了脚,回过头。Harry气喘吁吁地奔到他面前,没等对方开口就说:“我知道你今天要走了,他们都告诉我了。我也不是求你回复我们以前的关系,我知道你不愿意。我只是……


“对不起,Snape!对不起!我以为……我以为没有人愿意帮我,没有人和我站在一起,就连你也投靠了Malfoy他们。我被冲昏了头,Snape,致使我对你恶语相向。


“我太愚蠢了,以为自己什么都懂。其实真正伤心的不是我。是你啊,Snape!我明白我就像我的父亲那样讨厌。真的很对不起,我不渴求什么,只希望你能原谅我。


“我们可以就此分道扬镳,你可以一辈子都不理我,我不介意。但我希望你能……原谅我。我是个十足的混蛋……”


Snape看着他欲言又止。


“……当然如果你无法原谅我也没有关系。”Harry失望地低下头,“就当我什么都没说,只是来和你告个别。再见,先生。”


“我还记得那天在医务室的走廊,你问我的那个问题。我有答案了。”Snape开口说道。Harry惊讶地停下来看着他。


“从那天开始,到现在,一直到未来,我爱的是你。”


“你难道不会因为我说过的话而生气吗?”Harry感觉自己有点想哭。


“当然会生气。只是对于一个18岁的孩子来说,这很正常吧?至少我达到我的目的了,你安然无恙,不是吗?”Snape第一次对他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
Harry像只受伤的小猫一样扑进了Snape的怀里,抽抽嗒嗒地道歉。他抬头,Snape温柔地看着他布满了泪痕的脸。


“我已经辞职了,Harry。这意味着我现在不是个老师,我想你明白我什么意思。”Snape浅笑着,手掌轻捧住他的脸颊。


“当然。”Harry踮起脚吻上对方的嘴唇,任由Snape撬开自己的口腔,缠上自己的舌头。两人如胶似漆地抱在一起,直到Harry有些透不过气来Snape才松口。


他们回过头,几乎全校同学都站在教学楼门口看着他们欢呼。Ron和Hermione兴奋地向他们招手。他看到Hermione在拿纸巾擦眼泪。


Harry在校门口送走Snape后几乎是蹦跳着回了教室。他们班甚至要在期末考试结束后为他筹划一个庆祝会。今年他们就毕业了,只要不是出格的事,Dumbledore校长都会允许的。


考试完庆祝会结束后,Snape来校门口接他去车站。路过的同学们也不再对他们指指点点,只羡慕地祝他们幸福。


“之后你打算怎么办?”Harry挥手向他的两个好朋友告别,Snape接过他手中的拉杆帮他拖行李箱,“总不能待在家里无所事事。你还没去找工作吧?”


“事实上,像我这样的高材生非常棘手。但我选择当个作家,写点历史类书籍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难事。”Snape无视了小男友对他自夸的鄙视。


“为什么不去大学当个教授呢?”Harry注意到路上有些女生看见Snape后脸红地小声议论,“嗯……Snape教授,我觉得你会非常受学生们欢迎。”


“我想和你光明正大地恋爱,Harry。如果我是教授的身份,恐怕你还得等个好几年。”Snape吻了吻对方的额头,“何况你还未成年,我们没法做些……成年人才能做的事情。”


“天知道你每天看着我的时候,脑子里都在想什么!”Harry顿时涨红了脸,“你就不用送我进去了。暑假的时候,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学校看看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,随时联系。”Snape目送着男孩拖着行李箱消失在人群中。


他深爱着这个男孩,他也深爱他的母亲。他无法将二十年的暗恋说成是莫须有,也无法确认自己的心里已经没有了那个长发的女孩。


只是……Snape转身离开车站,他不得不将心里的大部分位置都留给绿眼睛的男孩。


而Lily Evans?就让过去的Snape好好爱她吧。


现在的Snape想好好爱的人,叫Harry Potter。



-the end.-






-

后记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记得点亮小红心小蓝手~~

在我看来的话……麻瓜设定的18岁的Harry只是一个单纯的可怜孩子。他父母双亡,但是他不用担负拯救魔法世界的责任。没有“救世主”身份的Harry会更像个普通的孩子吧。所以我写的Harry可能会有点小孩子的幼稚……就比如他对Snape横加指责的那一段。

虽然说在原著中,对抗伏地魔给Harry带来的成熟是他人设的一部分,但我写的时候在想,如果Harry是个对恋爱向往的普通高中生,会有所不同吧?所以就诞生了这样一个在恋爱方面很疯狂的Harry Potter。

还有一大难点就是对于Snape情感转折的描写。是真tm难啊啊啊!我觉得斯哈的感情不是寄托在Lily身上的,应该是有一个独立的个体。因为这个cp毕竟是斯哈而不是斯莉啊!所以写了比较多的关于Snape内心的纠结和矛盾,希望能诠释清楚我心中的斯哈。

最后!大家看得爽才是真的好!!




评论(6)

热度(19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